论爱

“爱是什么样的?什么叫爱?思索过后只有一个结果,爱是源自心底的多变形式。”


◎幼年的爱,充满占有欲但很单纯


你是我的,你不可以和别人玩。


我有两颗糖,你一颗我一颗,你喜欢的话我的那颗也给你。


眼泪巴巴的时候谁哄都没有,只有他的来到,能让自己瞬间明媚。


◎青春的爱,青涩又美好


眼神对视的一瞬间心跳加速,回味后瞬间脸色爆红,不经意间的肢体接触也会高兴好久。


有意识无意识的小心翼翼地望向他,精神上就会很满足。


看着他开心的样子,自己心里也会和吃了糖一样甜。


◎青年的爱,是澎湃汹涌的


放肆大胆的进击,打直球,眼神痴缠的盯着他。


各种旅游景点都去打卡,大胆又克制的挽上他的手。


准备各种小惊喜搏得他的欢心。


◎成年的爱,分分合合甜甜蜜蜜


偶尔的争执和吵闹,在冷静后又重修于好。


从前的新鲜感蜕变成家人般的依恋,更加会在意细节。


爱变成习惯,就处处都是爱了。


◎晚年的爱,浪漫又平淡


过了轰轰烈烈的年纪,就更喜欢平淡的小幸福。


手挽着手一起在日落黄昏时散步,偶尔尝试下小年轻们的爱好。


养只宠物伴于身后,一起种花种草,看遍春夏秋冬。


◎竞争的爱


是水火不容的两方,互相暗自较劲。


犯贱的冲对方挑衅,可出事时又是第一个冲上前来的人。


别扭的关心,纠结的感情。


◎乡土的爱


是因为婚姻捆绑在一起的苦命人,只想相安无事过日子。


在日常生活中一点点发现对方的好,觉得这样也不错 


守着家中的一亩三分地,像个孩子一样过着美满的小日子。


◎戏剧的爱


俗套的家族敌对,一见钟情。


放弃一切和爱人奔逃,撒下一片片玫瑰浪潮。


逃离这里,寻找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自由自在的恋爱。


◎原始的爱


因为发情寻求配偶,高标准高要求,却遭到对方拒绝。


于是用强健的体魄和矫捷的身手使对方迷恋,顺利入洞房。


赤脚奔跑在原野上,嗅着花果泥土的芳香。


◎青梅竹马的爱


我陪你度过人生中每一个阶段,见过你所有的面孔。


我们间有无数回忆可以拿出来细数,每一帧都是宝藏。


一起成长,一起苦熬,成为彼此挑选的没有血缘的至亲。


*都是我自己的灵感,都会写的。

*不可以用不可以用不可以用!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一起看极光. | Powered by LOFTER